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举办宗教工作专题培训
日期:2020-10-28 19:25:45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386

10月27日,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2号308会议室举办了宗教工作专题培训会,党总支书记张宁,副院长李荣强,副书记牛静、全体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张宁主持。

牛静以《党的宗教政策与高校宗教工作》为题,从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论述以及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做好防范校园宗教渗透工作等三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以生动的案例,为大家作了一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报告,对丰富与会人员的宗教工作理论知识,提高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张宁强调,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做好高校宗教工作,事关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事关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培养,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发展和和谐稳定,必须高度重视起来。张宁对此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工作。切实把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作为落实意识形态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战略任务和紧迫工作牢牢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师生宗教信仰情况,及时把握师生思想动态,因势利导做好教育引导工作。二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把宗教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引导师生正确认识和看待宗教问题。三要加强学习,深入研究。通过学习研究,吃透宗教工作政策,提高开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加强宣传教育和思想引领,加强校园和思想文化阵地管理,做好防范校园宗教渗透工作,坚决抵制和打击邪教渗透,从而维护学校和谐稳定。 

(撰稿:柳准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38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