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委员会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日期:2021-01-22 18:12:57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95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工作要求,中共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委员会教工第一党支部于2021121日下午在院会议室308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董江红主持,支部17名党员参加会议,院联系领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按照要求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董江红同志代表教工第一党支部委员会作工作述职,总结了2020年党支部党建工作所取得的进展,并按照要求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认真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与会党员结合自身的实际,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剖析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支部进行了党员评议工作。

最后,刘先省同志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总结性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党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基层党建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教师党员无论从事哪一方面学术研究,都应先主动加强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在工作能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二、加强党建制度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汇集党建工作制度,让支部工作有章可循。通过完善制度建设,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并增强师生党员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和积极性,使规范的党建工作深入人心,生根、发芽,不断壮大。三、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广撒深播红色种子。要着力强化对高层次人才重点人群的发展党员工作,发展学院中坚力量,注重构建一对一联系、全流程跟踪培养、多渠道协同推进的发展党员工作机制,把更多优秀人才吸收到我们党组织来,不断壮大党的力量,为党为国家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四、开好组织生活会,筑牢战斗堡垒。此次组织生活会,各位党员按照主题要求盘点自己的收获和提高,查找自身的差距不足,是一次政治体检,是筑牢战斗堡垒的一项筑基工程。同时也查摆出我们学院或者教研室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合理透彻,针对查摆问题要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达成共识,从而促进基层党委和学院的发展。

此次组织生活会把谈心谈话、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等各环节做实了做细了,也用好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针对问题、触及思想、增进感情、聚合动力,开出了高质量,进而提升了支部的战斗力、向心力和凝聚力,也为支部明年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促进学科建设、学院发展指明了目标与方向。

(撰稿:董江红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29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