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1-23 07:24:25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320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安排部署,121日,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2号楼会议室召开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到会指导。全体党员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张宁主持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院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根据学校党委通知要求,聚焦会议主题,抓好关键环节,组织会前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原因,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张宁代表学院党委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作了对照检查汇报,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破解学院发展突出矛盾和问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深刻查摆分析了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强化责任担当,破解发展难题;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四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党员班子成员对照五个方面依次作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相互批评。

刘先省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标准高,对于凝聚班子的共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进而推动学院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并对学院领导班子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新理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从严抓党建,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内涵式发展。三是要深化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完善校企融合平台,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四是要深化改革创新,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用高质量整改回应师生期盼。

张宁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班子成员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对照检查出的问题和成员之间相互批评的意见,详细盘点,认真梳理,拉单子,建台账,统筹推进整改落实,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 柳准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32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