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对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史教育
日期:2021-04-02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312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我院积极行动,抓紧落实,积极开展各类党史教育活动,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党史教育。3月28日至3月30日晚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史等系列党课,从党史学习中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增强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院党委书记张宁、副书记牛静等分别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张宁以“学党史、知党史、跟党走”为主题向入党积极分子做了一场精彩的党课。他以向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提问开场,围绕“我们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问题,逐步展开,从党史中寻找答案。接着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党章制定与内容变迁为主线,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时期的发展历程。从党的历史中深刻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也从党史中感受到党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伟大精神。通过张书记的党课使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明白了做为一名党员的意义,以及在学习党史过程中应该学什么,如何学,做什么的方法理论问题。内容生动,感染力强,极大的激发了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爱国、爱党热情。

牛静副书记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为主题结合我院学生实际情况向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思想内涵丰富的党课。通过“新时代党员的要求”,“坚定信念,信仰共产主义”,“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本色”三个方面的内容,教导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实际做起,紧跟党的步伐,实现中国梦。讲奉献,有信念,在学生中起到模范作用,维护党的形象。

通过党史教育系列党课的开展,使我院学生形成自觉学党史的良好习惯。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史的学习鼓舞了他们实现民族复兴的斗志、明确了实现中国梦的方向,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撰稿:吕宿池 王悄月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31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