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师生上党课
日期:2021-05-11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412

了解历史才能看的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5月11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以《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为题,在教师发展中心111报告厅开展党史教育专题报告会,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刘先省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以重大历史事件为线,深情回顾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光辉历程。他指出,正是凭借改革开放精神,我们党带领人民冲破层层阻碍,攻克重重难关,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

刘先省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应当对改革开放进行更深入的思考和认识。他从“改革开放是关系到当代中国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历史性选择”、“改革开放是激发社会主义生机活力的唯一选择”、“改革开放始终代表人民利益的有效选择”三个维度娓娓道来,有力论证了“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必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刘先省指出,学习改革开放史,每一个黄淮人都应强化改革发展的使命担当。刘先省从“坚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出黄淮新道路”、“坚持人才强校,服务地方,凝聚黄淮新智库”、“坚持开放办学,国际合作,打造黄淮新亮点”、“坚持突出重点,科学规划,开启黄怀新征程”四个切入点为大家阐述了新时代黄淮学院的改革发展的新征程,号召每一位黄淮人继续发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精神谱写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刘先省肯定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我校改革发展中的贡献时提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要用改革的思想和开放的魄力助力学院内涵式发展。他要求,学院一要加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一流专业点建设,二要凝聚师资队伍优势凝练学院发展特色,三要强化自身专业优势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功能。充分发挥大学在学生发展、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这堂党课春风化雨,深入人心,既是重温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又让我们在感受到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的同时,更好地理解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师生们表示,会后将认真学习领会刘校长报告精神,在党史学习中锤炼党性,力争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在学院发展上有新作为,以改革创新、敢于争先的精神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新贡献。

(撰稿:杜庆燕    审核:张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先省做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刘先省以“改革开放是决定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与在场师生亲切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张宁作总结发言,号召全院师生将党课精神入脑入心,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核发:0 点击数:41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