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勤俭节约,树立正确消费观”主题班会
日期:2021-05-16 22: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475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树立起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意识,以及提升我院广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其树立科学合理的消费观念和诚信意识,516日晚七点,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勤俭节约,树立正确消费观”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班长主持,全体同学参与。

  各班级通过主题板报展示、ppt播放、即兴演讲等形式,积极引导大家树立节约意识,形成人人节约的良好氛围。同时主持人指出,校园诈骗屡出不绝。他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手机支付和个人征信领域常见的诈骗手段,告诫同学们要提升安全防骗意识,科学理性消费。通过真实的案例,主持人再一次提醒各位同学要增强金融知识和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警惕金融犯罪和“校园贷”违法犯罪行为。在最后的知识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参与,就“勤俭节约”“正确的消费观”问题说出了自己的看法,气氛热烈活跃,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牢固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勤俭节约我先行,理性消费我最行!本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召开,为同学们将来走向社会,积极投身创业实践,自强不息,艰苦创业,干出一翻事业,努力开创自己的一片新天地而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撰稿:吕宿池 王悄月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47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