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组织观看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视频会议
日期:2021-05-18 18:13:28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358

518日下午,我院在2#308会议室组织观看了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视频会议,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系统总结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成效经验,狠抓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重点任务落实,部署启动师德专题教育。

会上,陈宝生部长强调,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关乎学生成长成才,关乎教育改革发展,关乎社会文明风尚,关乎国家长治久安。教育部党组作出系列工作安排,并2021年确定为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年,持之以恒抓好落实。并始终从“两个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牢正确方向,狠抓教师队伍政治建设;聚焦重点人群,加强青年教师思想引领;坚持德法并举,健全落细落实体制机制;强化正面引领,增强教师荣誉感使命感。

会后,党委副书记、院长李荣强传达了学校关于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部署。并结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做了布置。他强调,我院将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强化问责,强化监督,坚持德法并举,依据学校评价标准,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培养教师师德,营造明德树德立德的育人氛围,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党委书记张宁对于如何贯彻落实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以下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政治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让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师专业发展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二查找短板,提升特色工作实效,加强教师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着力解决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三强化举措,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做好师德专题教育,统筹谋划,重点推进,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力量源泉。

(撰稿:柳准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35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