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漾青春 你我同行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1-06-01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402

    为响应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引导广大师生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做好情绪管理,我院在2021年5月1日至6月1日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心理趣味运动会、心理情景剧大赛、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

强理论提素养——知识与健康双丰收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通过介绍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常见心理问题及常用的心理调适方法让大家掌握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随后各辅导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包括其功能、预约方式和咨询地点,鼓励大家在遇到心理问题时一方面学会自我缓解,一方面积极寻求专业帮助。

强体魄促团结——化漾青春,趣味来袭

    学生们齐聚黄淮北区操场,放空心灵,自由组队来一场趣味活动。团体辅导活动中珠行万里、大摆锤、一圈到底、不倒森林等无不考验着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与相互信任感。趣味活动进行地如火如荼,现场充满着大家的欢声笑语。



诉真情解心结——心理情景剧提供治愈良方

    在教发中心111,一曲热舞燃爆了现场气氛,随着主持人的激情开场,本次大赛拉开帷幕。此次比赛剧目分别为《抑《迟来的爱》《拒绝盲目攀比》《爱一直都在》,场景代入感很强,牢牢抓住了观众们的情绪起伏。大家纷纷表示,人人仿佛剧中人,经历戏剧的冲突获得治愈良方。



献爱心助环保——快递包装“绿色变身”

    心理咨询的终极目标是心怀大爱、助人自助。我院鼓励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更高的站位和良好的心态迎接明天。由我院绿色环保阵营承办,在南北校区进行快递包装盒“绿色变身记”。志愿者现场宣传环保知识,号召大家一起为环保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心理宣传月活动得到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牛静带病仍坚持全程指导。学院党委表达了对学生的殷切嘱托,希望广大学生能够处理好3种关系:家庭关系、人际关系、学业与生活关系;学会借3种力:父母的扶持、老师的引导、学生的互助;学会做3种改变:善于发现、敢于表达、乐于互助。虽然此次活动已经结束,但学院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从未停止。学院表示要将心理健康工作作为日常工作、常做常新,切实加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营造和谐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撰稿:杜庆燕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40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