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
日期:2021-10-26 14:38:33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90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宣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党史教育,我院党委于10月22日至24日在院308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2021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教师分别是思政办副主任兼学生第一支部书记柳准、教工第二支部书记于沛和学生第三支部书记陈清泰。

柳准书记培训的主题是“入党的条件和流程”,他从入党的客观条件和主观条件两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对入党人员的要求,同时对比了不历史时期对入党的要求,讲解了为什么有这样的要求以及背后的原因。详细解说了从递交申请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成为发展对象、接收为预备党员和转为正式党员每一阶段的流程和要求。使同学们认识到入党是一件严肃和光荣的事,只有对党忠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才有条件成为党员。于沛书记围绕“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和坚定“四个自信”引出作为一名青年,要深知爱国之情是再朴素不过的感情,强国之志是再基本不过的抱负,于沛通过“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等的解读,使大家树立明确的“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人生目标。陈清泰书记通过“明确政治信仰,坚定理想信念”这一主题让大家明白了理想信念是人们的政治立场和世界观在奋斗目标上的体现。无论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还是一个群体,没有正确的观念,就没有生机与活力。要始终把崇高的理想信念作为力量源泉和精神动力。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使同学们对入党的基本条件和流程有了系统地了解,对党的政治主张和党员应该树立的人生目标有了深入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培结束后大家都纷纷表示将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磨练自己,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合格大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薛稳飞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29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