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国防教育系列讲座
日期:2022-03-31 23:27: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64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为增强我校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感,3月31日下午,我校党委人民武装部邀请黄淮学院外聘军事课教师3人进校园开展国防教育系列讲座。外聘军事课教师吴昊受邀来到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为学生开展“一段军旅路·一生迷彩情”的专题讲座。讲座在2号楼308会议室进行,由牛静主持,学工办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会。

吴昊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形势,以及大家关注的俄乌冲突、台海局势时政热点问题,全面分析了我国在向世界强国迈进的关键阶段,国防安全所面临的诸多严峻挑战,并分别从政治、经济、军事等视角解读了当前关键阶段维护国防安全的对策思考。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努力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为鼓励广大学子积极投身国防建设,吴昊从“最难忘的是苦累经历、最感恩的是组织培养、最宝贵的是战友深情、最难改的是军人本色”四方面谈部队生活的感悟与成长,一幅幅军人挥洒汗水、保家卫国的青春画卷徐徐展开。他希望优秀有志青年踊跃报名参军,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用青春热血助力强军梦。

互动环节,吴昊运用诙谐幽默的讲述方式,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现场交流,赢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在场同学被退役军人言行间流露出的爱国之情所感染,纷纷表示将努力为国防安全稳定做出贡献。

本次国防教育系列讲座是加强大学生国防教育的实际举措,对强化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忧患意识具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撰稿:杜庆燕  刘一帆 王静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26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