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化学所王金本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日期:2022-05-21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467

为进一步落实应用型高校办学宗旨,扎实推进科研成果转化、“科研落地、教研相长”工作,5月20日,学院特邀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王金本研究员为我院作“绿色化学前沿系列讲座”第三讲。讲座在我院会议室308举行,学院全体博士教师与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报告会由李荣强院长主持。

会前,李荣强院长首先对王金本研究员作了简要的介绍,并对王金本研究员的本次报告表示诚挚的感谢。张宁书记以及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对王金本研究员表达了热烈欢迎。会上,王金本研究员围绕“高枝化度两亲大分子的界面分子聚集行为及其在强化采油中的应用”这一主题,介绍了课题组在分子和聚集体结构特征、界面分子工程修饰和稳定性调控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研究工作,并详细地讲述了其实验室开发的产品在强化采油中的应用。会后,参会师生积极互动提问,王金本研究员就基础研究与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了详细的解答。最后,李荣强院长对王金本研究员的精彩报告再次表示了感谢。

王金本,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英国牛津大学博士后;从事新型功能性两亲分子的分子结构设计、分子聚集行为、聚集体结构与调控及其在强化采油提高采收率中的应用研究。先后主持承担国家自然基金、国家重大专项、863计划、973计划以及中国科学院战略先导(B)研究计划项目等15项,承担与地方横向合作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35项,其中国际专利4项,获授权专利21项。

(撰稿:张峰   审核:李荣强)

 

 

核发:0 点击数:46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