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2022年中南地区高校化工原理大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2-07-23 10:24:3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456

近日,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的2022年中南地区高校化工原理大赛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选拔赛在湖南大学成功举办。学院积极备赛,通过前期队员选拔,最终由陈梦瑶、许航天、刘婉莹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历经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二等奖(指导教师:于沛、张景迅、梁石生)。

本次大赛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提升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能力。比赛共有70所高校的71支代表队参赛,通过初赛选拔,我院代表队作为最终进入决赛的48支队伍之一,历经化工原理考试(笔试)、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分析、化工原理实验操作三部分竞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我院一直以来着力于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化工人才,注重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本次比赛不仅充分展示了我院大学生的知识和实践能力,也加强了我院专业内涵建设。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提升学生的知识应用能力。

(撰稿:于沛    审核:李荣强)

 

核发:0 点击数:45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