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召开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2-09-17 10:00:37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46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对学生心理状况的把控和研判,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2022917日在院系308会议室召开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议。此次会议由心理辅导站副站长杜庆燕做新学期心理健康工作汇报,全体学工办老师参与。

会上,杜庆燕对前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说明,对2022级新生心理普查结果进行了着重的讲解,并针对普查结果布置了后续的跟进、评估及分类干预工作。各年级相关负责人员汇报了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危机个案的排查跟进与干预处理情况,分享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经验。与会人员对工作过程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最后,她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新生心理普查结果。各个班级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争取做到早期发现、及时干预和有效控制。二是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各年级辅导员要及时了解本班学生心理健康整体状况,定期召开有关心理健康的班会。三是牢固树立底线和红线意识。将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规范做好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说明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作用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不断夯实心育队伍的能力和职业素养,在合力开展心理教育工作上达成共识,确保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落到实处,切实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

(撰稿:李怡洁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14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