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一见倾新 见证成长”心理健康教育会议
日期:2022-09-22 19:23:32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86

为帮助22级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方式,筑牢心理健康防线,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9月21日在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一见倾新 见证成长”心理健康教育主题会议。由我院学工办副主任杜庆燕主持,22级学生参与。

此次会议通过PPT解说、播放视频、组织游戏等形式展开。会议伊始,由学生的才艺表演拉开序幕,并通过《苍蝇的一分钟》短视频告诉我们:我们不能改变生命的长度,但是可以改变生命的宽度,过程重于结果。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不只是学习,要活出自己,让大学生活变得更有意义。接着以畅聊的方式聊自己、朋友、他人,谈及大学如何面对主要的人际交往,同学们纷纷说出自己交往的方式。以互相按摩的活动结束这场会议,他们互相道谢,懂得了如何去表达这段友情。

通过本次会议的开展,同学们懂得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体会到了与同伴共同解决问题的成功与喜悦,促进了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建立自信,增强心理素质,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

(撰稿:李怡洁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28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