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日期:2022-09-28 09:00:59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57

秋冬季节是火灾的高发时期,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防火自救能力和消防安全素养,减少火灾发生时对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的危害,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9月27日下午在院系和工程技术中心共同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荣强,副院长徐启杰参加本次活动,22级学生参与。

活动开始,李荣强对开展消防安全灭火演练的目的、意义、重要性进行强调带领学生在院系楼实验室进行安全知识讲解。他提到,实验室中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秋冬季节又是火灾频发季节,对于实验室实验安全的重视要明确落实。接着组织同学们进行了消防火灾演练,模拟出现火情,同学们在各位老师的科学合理引导下迅速安全顺利地从“着火”的院系楼离开。徐启杰将学生疏散引导至工程技术中心外的一处草坪空地处,进行火点模拟,教学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对灭火器的结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地介绍。最后进行实地模拟着火点,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演示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拿起灭火器进行实操尝试,在实践中深刻记忆灭火器的相关使用方式。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全面增强了我院学生的消防安全防火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有利于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在火灾中如何保护自身的安全,提高了大家应急反应的能力,对于平安校园的创建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撰稿:李林蔚 李怡洁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15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