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消防培训与疏散演练
日期:2022-09-29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378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2022年9月27日下午16:00开展了全体新生消防培训与疏散演练。学校保卫处张拥军副处长、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的张宁书记、李荣强院长和徐启杰副院长出席活动。活动由徐启杰副院长主持。

李荣强院长强调了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要注重安全知识的学习,按照老师指导进行规范操作,在学习和生活中注意消防安全,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保卫处张拥军副处长向学生们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和疏散演练,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及使用方法。紧接着,进行了实地疏散演练,各班学生按照应急预案要求,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猫着身子,分两队沿疏散路线迅速且有序下楼。疏散演练结束后,又进行了灭火技能培训,张处长亲自演示灭火器的使用,并让学生逐一进行灭火器的实际使用。张处长还带领学生认识消火栓,熟悉消防标记,使学生们对消防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通过此次演练,让我院全体师生系统掌握了逃生常识和熟悉了疏散路线,提高了师生在面对突发火情时应急处理能力。此次活动,使师生身临其境地感受消防、认识消防、了解消防,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

(撰稿:沈红旗   审核:李荣强)

 

  

  

  

  

   

 

核发:0 点击数:37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