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报告会
日期:2022-09-22 08:43:58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511

为使大一新生更好规划大学学习和生活,9月20日晚上7点,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了优秀毕业生报告会。会议邀请河南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冠学长与大一新生分享大学的学习经验。

会议以线上视频交流的形式进行。优秀毕业生王冠以“大学应该如何学习”和“读研的情况”两个话题为大一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案例课,引发年轻学子们的深思,对正处于青春成长期的学生颇具启发。针对“大学应该如何学习”的问题,王冠将他自己的求学经历娓娓道来,并给出了三点建议:一、明确目标,规划未来;二、认真听课,打好基础;三、学好英语。其次,王冠介绍了学硕与专硕的区别,并介绍了目前考研的形势。最后,王冠解读化学学科在国家发展中的重大作用,讲述了近现代化学发展需要的材料,还介绍了自己目前研发的方向。会议由徐启杰副院长主持。

交流会结束后,徐启杰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珍惜听讲座的机会,从别人的发言中学到知识,激发自己的学习热情。此次报告会对大一新生认识专业发展方向,认识自我和成才途径有很大的帮助,有助于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为未来找准方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王冠,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2008届化学专业的毕业生,现工作于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多酸微纳结构及其复合材料的设计、合成与性质研究。获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项目3项。在Chem. Commun.,Chem.-Eur J,J. Mater. Chem. C,Dalton Tran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项。获“开封市科技创新人才”等称号。以第一参与人或主要参与人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河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

 

(撰稿:冯亚普   责任审核:李荣强)

 

 

核发:0 点击数:51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