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心理讲座培训
日期:2022-10-16 08:00:48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50

为加强心理委员的专业素养,进一步明确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掌握一定的心理调适技能,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101520:00在院系楼308会议室开展心理委员讲座培训,本次讲座由学工办副主任杜庆燕主讲,我院全体心理委员参加。

会议开始,杜庆燕从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怎样做好心理委员的工作和心理健康及咨询常识三个方面进行展开,以丰富详实的资料简单易懂的语言通过案例讲解心理危机的概念、常见反应和处理策略,为大家全面解读疫情期间常见的情绪和心境反应,介绍疫情之下可以采用哪些心理防护方法压力和情绪管理的原理和对策会议期间,多次强调心理委员要明确自身的工作职责与角色定位,掌握学生心理健康评估的标准,熟悉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和应对措施,要多关注各班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强调心理委员要做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者以及同学们的知心朋友和老师的得力助手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有效地在班级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会议最后,她希望每一位心理委员都关注和运用好心理知识,积极帮助身边有需要的同学。

本次心理讲座培训的开展明确了心理委员的职能、定位和工作方法同学们认识到重视自身的心理健康重要性,也使心理健康知识得到更广泛的传播,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为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稳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马光耀 王小楠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15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