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心理辅导讲座
日期:2022-11-07 11:53:53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44

为了增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应对疫情下易发生的心理危机,有针对性地对大三年级存的问题进行分析讲解,使学生有效地应对学业压力、就业压力和情感问题。11月6晚在2号楼104教室对我院大三学生开展心理辅导讲座。主讲人为我院思政办副主任、大三辅导员柳准。

柳准老师从2020级学生在校时间安排开始讲起,较详细地分析了大学四年不同阶段应该做的事情和易存在的心理问题,大三是为大学毕业有一个好的去向储能发力时期,需要高度重视,从宏观和专业的角度对目前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压力大但也存在机会与机遇,同时鼓励大三学生应考虑毕业出路问题,有目标才有方向,才有动力。另外,对考研应该准备的工作和找工作应该做的准备都进行了较详细的总结分析。对大三学生存在的学业压力问题和交友与情感问题提出了相关的应对措施。

讲座持续近两个小时,从毕业、就业和心理,以及之间的联系深层次讲解,为同学们提供了指引,使部分迷茫的同学有了更多的思考和选择,讲座取得了指引方向,缓解压力,提供动力的有效作用,得到同学们的认可。

(撰稿:薛稳飞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24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