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考研指导活动
日期:2022-11-19 15:45:36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443

为了营造优良的学风,增强学生奋发向上的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院于11月18日晚在6号教学楼6D2教室对2020级准备参加考研同学开展考研指导活动,旨在坚定考研学生决心,正确把握考研形势与相关政策,及时进入备考状态。活动邀请学院院长李荣强教授、2016级优秀校友李佳涵和孙婉琪为同学们做指导。此次活动由2020级辅导员柳准主持。

会议主要分两个部分,首先由李荣强院长做全面动员讲话,李院长结合个人经历,从就业角度、发展角度、考研的优势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具体分析了考研的益处,以练功扎马步为例,说明自我提升在人生发展中重要性。他着重强调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树立考研信心,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学习时光,圆满实现考研梦。第二部分由2016级优秀校友李佳涵和孙婉琪为同学们做指导,李佳涵从为什么要考研、基本流程、初试准备、资源的获取、研究生的生活分享等对考研做了全面的梳理和讲解,内容实用性强,很有指导作用。孙婉琪从院校选择、备考建议等方面结合自身的实际分享考研心得,并展示了再研究生阶段取得的成绩,具有说服力。

本次考研指导活动的成功开展,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体现了学院对学风建设的重视和支持,为学院全体备考学子研途启航注入勇气与动力,同时坚定了学院学子在学业和学术上深造的决心,为学院人才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李佳涵,2020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毕业生,2020年考入中国石油大学研究生,2022年硕博连读。孙婉琪,2020届应用化学专业毕业生,2020年考入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在读硕士期间发表4篇SCI一区高水平研究论文。

(撰稿:刘冉 王妍玉 审核:李荣强)



核发: 点击数:44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