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长刘彦明教授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师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日期:2022-11-23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509

11月22日晚,校长刘彦明教授以“全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题,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自身从教近40年的亲身经历,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形势与政策课。学院党委书记张宁、副书记牛静、副院长闫凤美、副院长徐启杰、院党支部书记、部分年轻教师及2022级全体学生一同聆听了报告。

刘彦明教授指出,党的二十大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取得的重大成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深刻领悟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实践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丰富内涵、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战略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要深入学习、全力践行“三个务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走好新赶考路。

刘彦明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引育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高等教育领域的生动实践;要深刻认识学校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使命,拉高学校使命愿景,强化人才引领驱动,坚持文化自信自强,支撑高质量发展,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持开放包容,文明交流互鉴。具体到我们每个教师、大学生来说,我们要做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自信自强的重要精神,全面把握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总要求、总任务,自信自强,凝心聚力,努力为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刘彦明对青年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寄予殷切希望: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三是要向美而行,做扎根沃土、心系家国的奉献者,要成为科学文化融入社会的力行者、传播者,使科学文化真正融入人民生活和社会生产,让广大人民理解并掌握,真正形成科学思维方式、保持创新文化活力。

(撰稿:赵梦溪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50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