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召开校友返校暨人才提升座谈会
日期:2023-05-23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81

散作满天星,聚似一团火。5月20日,我院校友返校暨人才提升座谈会在2号楼308会议室如期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张宁,党委副书记牛静,副院长闫凤美,副院长徐启杰,教师代表等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名校友代表出席。会议由牛静主持。

会议开始,牛静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校友,教师代表,以及学院领导。张宁对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校友汇报了近些年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情况。1980届校友宋华强,1982届校友龚国成、刘景民,2004届校友孙宝,2006届校友张新建,2007届校友王晓琦作了发言。一是对学院近些年的快速发展表示认可,学院在引进人才,教学科研设备的投入,教学场地的建设,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回忆起当时他们在校时的条件都很有感慨;二是回忆了自己的发展历程,以及母校在自己人生发展中给予的精神力量,例如宋华强、张新建讲到,学校的“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奋斗精神,是他们最为受益的。另外,化学学科培养了他们坚持、严谨的工作作风等;三是表示感恩,感谢学校对自己的培养,无论走到哪里根都在黄淮;四是希望加强沟通交流,能够在学生就业,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方面给予一些支持帮助。

会上化二班校友刘景民和方如华代表班级向学院捐赠了班级史书籍《我们的化二班》,该书是学院首个以班级为单位成书的作品,具有较大纪念意义。本书主要有八大部分,分别是高考往事、母校变迁、我们的化二班、走上工作岗位、再聚首、“化二班之家”的建立、情系母校、结束语。较全面回忆了化二班的整个历史,是对我院发展史和学校发展史的一个重要补充。

牛静代表学院做了总结发言,感谢校友宋华强、刘景民张新建给予学院的捐助,并祝贺宋华强、刘景民获得优秀校友工作者,同时感谢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及学院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向所有的校友们发出邀请,不论前行的脚步已走出多远,母校永远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返校校友会前参观了学院大型仪器实验室和工程技术中心实验室,会后在学院楼前集体合影留念。

(撰稿:柳准   审核:张宁)

返校校友参观工程技术中心实验室

返校人员参观工程技术中心实验室

召开座谈会

参加座谈会

化二班捐书仪式

合影留念

学院楼前集体合影留念

核发:0 点击数:28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