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相伴 助梦远航 再创佳绩——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圆学子考研梦
日期:2023-05-23 15:45:33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61

2023年研究生录取工作结束,我院61名同学金榜题名,可喜可贺!时间是无数个“昼”与“夜”的重合,历经奋笔疾书,遍尝心酸迷茫,学院永远是他们温暖的避风港。毕业季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回望考研路上,那些不忘初心携手共进的考研岁月

一、科学引导明目标,良好氛围缓压力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始终注重加强学风建设,将学生考研氛围营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持续开展。把引导学生考研纳入每年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鼓励动员学生树立考研目标,增强考研信心。从考研择校、专业分析、前景趋势、心理调节等方面全方位为学生开展考研指导讲座,引导同学坚定考研选择,细化考研计划,力求良好效果。

二、师生交流稳规划,动员考研壮士气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充分发挥朋辈辅导和专业指导在学生考研准备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定期组织和邀请学院年轻优秀校友与考研学生交流,围绕“时间规划”、“思维导图”、“情绪调节”等备考关键点,分享考研经验,解答备考疑惑,提供考研资讯。2022年12月4日,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走进教室为考研学生发放“考研加油包”。在为考研学生送上暖心慰问品的同时,叮嘱学生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状态,沉着应对研究生入学初试,勉励全体考研学子坚定信念、全力以赴、一战成硕。

三、落实服务强助力,教师关怀暖人心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秉持服务育人理念,优化考研学生服务举措,切实提升学生备考服务质量。多次召开会议部署考研工作,研究考研形势,把握政策导向,分析学生现状,制定有效措施,做好保障服务。学院领导和辅导员深入毕业班教室和宿舍,加强与考研学生的交流,积极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针对部分考研学生的心理焦虑问题,第一时间开展针对性干预,全力为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研路漫漫未来可期,化院师生默默支持。近年来,我本科学生继续深造率逐年提高,优良学风更加浓厚。我院将一如既往、一以贯之地做好考研服务工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出更多信念坚定、志存高远、德才兼备、品格优良的优秀人才

撰稿:杜庆燕 李怡洁 审核:张宁)




核发: 点击数:26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