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以乐观心态,勇攀科研高峰”讲座
日期:2023-05-29 19: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41

为全面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磨砺学生意志品质,树立乐观向上的精神品格,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协调发展。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5月28日晚七点半在2号楼开展以“以乐观心态,勇攀科研高峰”为主题的心理讲座。此次讲座由21级辅导员张斌主持,21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本次讲座所讲解的PPT以“一株济世草,一颗报过心”为主题,以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屠呦呦为例。随后,从向医而行、嵩草轻轻、呦呦晚鸣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具体介绍了屠呦呦的名字来源、学医之路、青蒿素研究历程,形象鲜明的例子极大的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接着,主持人由屠呦呦研究成果青蒿素的历程引出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出现的消极、紧张焦虑心理问题,以有温度的讲座氛围激发学生情感共鸣。并针对不同的场景向同学们普及了压力过大可能带来的消极影响,强调了调节心态、缓解压力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意义。

此次主题心理讲座是学院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对有效预防心理健康问题的发生,帮助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激励学生勇攀科研高峰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刘冉 审核: 张宁)

核发:0 点击数:14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