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线上家长会
日期:2023-04-07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40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畅通家校沟通渠道,凝聚家校育人合力,更好地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成长成才,指导家长正确认识孩子心理健康,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4月6日召开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线上家长会。本次会议邀请睡眠医学中心和心理咨询治疗中心主任赵福涛作指导,我院党委副书记牛静主持全体学生家长参与。

会议伊始,赵福涛从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大学生常见压力因素、家长如何自我减压及帮助大学生减压和寻求帮助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指出精神卫生问题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影响以及不良后果,提出家长要及时识别出来学生的心理问题,早行动,早预防。接着他从人际交往、学习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等方面了解学生压力的来源,并且结合多年心理工作经验,帮助家长理解在孩子心中家庭的重要性和影响,通过有效、科学的方式缓解压力,提出家长在缓解自己压力的同时需要为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最后,牛静进行总结,我院将继续坚持家校共育理念,帮助家长进行科学合理的家庭教育,携手共进,共赴美好未来,并为赵福涛的指导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次线上家长会的顺利召开,提高了家长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家长们的互动和联系,努力贯彻“家校共育”理念,共同为学生的心理健康和阳光成长保驾护航。

(撰稿:王妍玉 刘冉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14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