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积极心态”心理辅导讲座
日期:2023-06-06 08:13:51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65

为了增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使同学们养成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积极面对困难和挑战,拥有“积极心态”,有效地应对学业压力、就业压力和情感问题。6月4日晚在2号楼107教室学院思政办副主任、大三辅导员柳准为大三学生开展一次精彩有益的心理辅导讲座。

柳准老师从“给同学们布置一个任务”开始,分析同学们看到任务后的想法和应对措施,从而引出消极和积极两种不同的心态,消极的心态总是在找各种原因去排斥,去否定,去索取。积极的心态是克服,直面困难,在困难中寻找发展机会,去接受,去给予。然后谈了什么是积极心态,目前大三学生应该具有什么样的心态,分别列举了考研应该有全力以赴的心态,不能抱有可上可下的心态,可上可下者基本上在遇到困难就会选择下,要有努力,再努力,努力到无能为力的决心,才有可能取得骄人成绩。找工作要有主动的心态,要主动出击,把握机遇,切不可等靠要,机会是争取来的,成绩是奋斗出来的。并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和毕业后毕业生的去向等问题。就如何养成积极心态给大家一些建议,例如,要给自己设定目标,要经常自省,减少抱怨等。最后鼓励同学们要有自信的心态,行动的心态,感恩的心态,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努力的自己。

讲座持续近两个小时,柳准老师鼓励同学们要从多角度去考虑问题,更要用积极乐观心态去解决问题,为毕业、考研、就业等方面存在疑惑的同学提供了指引,使部分迷茫的同学有了更多的思考和选择,讲座取得了预期效果,整个讲座起到让同学们坚定目标,积极面对困难,鼓劲加油的作用,得到同学们的认可。

(撰稿:王盼杰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16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