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在科研中调节心理压力 ”主题班会
日期:2023-06-12 1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84

心理压力是学生们日常所面临的一个极为普遍的问题。然而,科研生活中长期的紧张竞争环境更是容易使情绪失控,给心理带来严重影响。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调节和控制心理压力,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2023年6月11日19:00在院系406开展“在科研中调节心理压力 ”主题班会。由21级辅导员梁石生主持,制药2101B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梁石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疏导方法和策略,讲解了如何在适当的时间保持心理平衡和稳定。接着以视频形式展开,视频中学生和教师回忆了在面对科研难题时遇到的心理压力以及分享了在面对心理问题时进行自我调节的方法,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科研生活中的压力来源,并能够借鉴其经验和方法。最后梁老师引导着各个小组进行面对面的探讨,成员们畅所欲言,现场氛围更加轻松、热烈,让在场成员们对如何管理压力和缓解压力的科学方法有了更深的了解和领悟,更从容地应对科研工作生活中的各种压力和挑战。

通过此次会议的顺利开展,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心理压力的特点和规律,增强了学生的自我认识能力,培养了良好的心理品质。可以更加从容的适应科研生活的压力和挑战,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撰稿: 王妍玉 王艳平 审核: 张宁)

核发:0 点击数:8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