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第十六周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日期:2023-06-12 16:55:38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85

为丰富学生们的心理健康知识,强化学生劳动意识,围绕国民教育体系,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2023年6月11日晚上七点在207教室举办主题为“以劳动汗水促心理成长”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由22级辅导员冯亚普担任,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2201B班学生全体参与。

讲座开始,冯亚普辅导员以新时代社会主义为背景,从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劳动价值观的体现开首,强调了劳动的重要性。随后在学习和生活两方面列举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标准,呼吁同学们寻找健康的自己,寻找健康的生活。讲座开展高潮,冯亚普辅导员针对美化宿舍以及宿舍卫生整理提出了自己的相关看法,全面剖析了宿舍文化的重要性,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提问互动,讲座进行地如火如荼。讲座结尾,冯亚普辅导员切合实际,关于生活劳动进行了案例分析,鼓励同学们劳逸结合,在学习的同时也记得积极劳动,让身心都能得到好的锻炼。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行,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而且改善了学院的风气。促使学生们形成以劳动为荣,以懒惰为耻的优良品质。

(撰稿: 苏靖 审核: 张宁)


核发:0 点击数:18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