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体悟·成长 ——我院举办OH卡牌体验活动
日期:2023-06-19 12:34:28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73

为更好地在轻松氛围中释放学生情绪,增强心理健康水平,618晚上19:00308会议室举办倾听·体悟·成长OH卡牌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辅导站副站长杜庆燕主持,共招募12名学生参与此次体验。

同学们围坐在长桌周围,轮流进行有趣的自我介绍,现场氛围十分融洽。自我介绍之后,体验正式开始。OH卡牌是一种潜意识投射卡,分为文字卡和图片卡两种,通过游戏可以进行对自我的剖析和认识,增进参与者对自我的感知与了解,促使学生不断悦纳自己,关爱自己,提升自我价值。游戏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为“图文联想”,学生每人抽取一张文字卡和图片卡,然后结合两张卡片进行联想阐述,在阐述过程中,其他人可以进行评价和补充。学生们生动具体地描述自己的卡片,展现出丰富的联想能力。所有人的阐述结束后,进入第二个环节“自我期望”,主持人将图片卡全部正面朝上摆放,要求每个人从中挑选三张来代表对自己下半年的期望。

最后,杜庆燕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评价,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触颇多。这个活动“照镜子”一样更充分认识自己,同时可以在以后的生活中更注重倾听,管住自己的内心感受和健康需求

                        (撰稿:王妍玉  审核:张宁)


核发:0 点击数:17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