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举办“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青年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4-03-29 08:54:54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系列重要论述,充分发挥中华传统节日的育人作用,通过追思慎远、缅怀英烈,引导我院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赓续红色血脉。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3月28日晚七点在院系举办“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青年力量”学雷锋主题活动,由各班负责人主持开展。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当前国际形势,引出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紧接着,通过ppt向同学们介绍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号召同学们多形式抒发对革命先烈敬仰之情,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然后,主持人带领同学们观看红色经典影片,回顾峥嵘岁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并呼吁同学们学习其奉献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随后,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同学们分享了一些熟知的先烈事迹并表示爱国精神永垂不朽,会从自己做起,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实际行动支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参与国家和民族的各项建设事业。最后,主持人讲述了爱国精神在当今社会的具体意义,并号召同学们积极践行弘扬爱国精神,奉献社会,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

本次“赓续红色血脉,凝聚青年力量”团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到爱国精神的伟大,还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撰稿:刘子菡 徐丽娟 审核:王世兵)

c1f75274f37266feac0ee31d08d55ca.jpg

964df2684ccf2deb165c60453130ba4.jpg


核发: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