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学子骑行点亮“世界孤独症关爱日”
日期:2024-04-03 08:29:16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

2024年4月2日是第十七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孤独症的认识和关注度,驻马店新起点家长互助中心在驻马店玖隆茂南广场主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倡导活动。来自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的热心学子们积极参与了这场以“不止这壹天蓝”为主题的世界孤独症关注日活动,为孤独症群体送去了关爱与温暖。

孤独症,作为一种神经发育障碍,影响着患者的社交互动、沟通能力和行为模式。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约有7800万人受到孤独症谱系障碍的影响。在中国,这一数字也在逐年上升,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的困境亟需社会各界的关注。

活动现场,热情洋溢的化院学生们骑着自行车,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与轻松。骑行过程中,大家互相鼓励,分享心情,用实际行动传递出拒绝孤独、拥抱快乐的积极态度。他们的行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也引发了对孤独症议题的广泛讨论。此次活动不仅让市民们更加了解孤独症,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化院学子们的热情与善良。许多市民纷纷表示,他们将积极参与更多类似的公益活动,为孤独症群体提供更多的支持与关爱。活动组织者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倡导活动,让更多人关注孤独症群体,传递出爱与温暖的力量。同时,他们也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孤独症问题,为孤独症患者提供更多的帮助与支持。

随着活动的圆满结束,化院的学生们表达了继续参与和支持公益事业的决心。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激发更多人的公益热情,共同为构建一个更加包容和关爱的社会贡献力量。在未来,化院将继续倡导并参与各类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传递正能量,为社会的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张蓝月 马宇通 审核:王世兵)

6e183ac678f9a7cc0025d6ac885fd07.jpg

dbb1781f4f62eba526f0caf42cb1d0c.jpg


 

核发: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