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卓匠书院入驻辅导员杜庆燕开展《学亦有道》学业心理疏导活动
日期:2024-04-01 08:48:36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0

为深入践行“三全育人”理念,落实“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切实帮助学业困难学生提供学习建议与指导。3月31日下午,“一站式”学生社区卓匠书院入驻辅导员杜庆燕在三楼多功能教室开展“学亦有道”学业心理疏导活动。本次活动由23级辅导员杜庆燕主持,23级学业困难学生自愿参加。

在本次活动中,杜庆燕以《学亦有道》为题,讲解大学生常见的学习问题及其调适,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目前的学习心理状态。首先,她围绕大学生学习与活动的平衡问题展开讲解。对现阶段的大学生活感到迷茫的同学们进行指引,帮助他们正确平衡学习与各类活动,合理安排个人时间。然后,对目前学生学业困难现状的成因进行分析,对学生加强学习,提高学业成绩的重要性做了说明,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明确目标、扎实行动,逐步改善目前学业困难状况,顺利完成学业。最后,杜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反思自己在学业方面存在的问题,增强信心,努力调整学习状态;第二,要增强主动意识,善于向老师、同学虚心请教,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第三,要合理安排复习,规划好期末考试复习工作,顺利完成本学期的学习任务。

细心的指导,用心的关怀,让学业困难学生感到温暖。此次活动加深师生之间的沟通,学生对未来学习的学业情况和学习规划有了清晰的思路。相信大家在此次讲座后一定会好好制定学习计划,更加优秀地完成专业学习。

(撰稿:刘冉 审核:王世兵)

8f04b778f797e1501b0d417e501ead1.jpg


核发: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