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OH卡牌考研解压团辅活动
日期:2023-11-24 14:03:59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

为帮助考研学子赋能,更好地表达和缓解焦虑情绪,缓解备考心理焦虑。让内心的感受、情绪和压力得以释放,心灵得到充实与发展,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11月24日上午9点,在6号学生园区为考研学生做OH卡牌考研解压团辅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辅导老师杜庆燕主持,部分考研生参与。

活动正式开始前,杜庆燕首先对本次活动以及OH卡原理、精神以及礼仪等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以期让大家对卡牌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在正式活动中,首先通过共同的故事的构建在拉近了大家心理距离的同时,也让大家对OH卡牌有了进一步的体验和感知。随后,通过图卡和字卡的抽取和解读、自我故事的构建以及成员彼此的分享与倾听,成员们逐渐打开了自己的内心,对自我的情绪有了更加深入的觉察,也感受到了不同的观念和情绪的碰撞,产生了更多具有开放性的情绪和感受。最后,活动在成员彼此的支持与鼓励中温暖落幕,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通过OH卡牌这双“看不见”的眼睛,提供了一个新视角,帮助自己重新看待考研的压力,看到隐藏的讯息和情绪,发现盲点,找到了减轻压力的途径和方法。

本次OH卡牌考研解压团辅活动的举办,营造了一个和谐融洽的氛围,使同学们在活动中发掘自己的潜意识,了解真实的内心世界,并能将自身与所处的环境相结合。相信我院24考研学生能通过此次活动缓解备考心理,向阳而行,迎接考研的硕果累累。

(撰稿:刘冉 审核:王世兵)

微信图片_20231124140152.jpg

微信图片_20231124140158.jpg

核发: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