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全体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日期:2023-10-18 14:55:55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0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心理健康教育素养,坚持一切工作以学生为中心的心理健康宗旨,实现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助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2023年10月17日15:00开展全体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本次培训由我院党委书记王世兵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培训伊始,王世兵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对学生心理工作技巧指导进行了讲授,向教职工传达正确合理的心理健康工作流程,并通过丰富生动的案例分析,针对老师们教育教学活动中常面对的问题,从心理健康教育的理念、如何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点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将心理理论和具体实践相结合,系统地阐述了心理学在日常教育教学中的应用技巧,为教师们以后进行心理危机干预提供理论支持。这充分体现了我院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更是提升我院教职工队伍专业素质与工作技能的重要举措。最后,王世兵书记为未来的心理教育工作的整体安排和布置做了具体的介绍,有利于对学生针对性地加强教育服务管理,帮助学生们形成积极健康的心理。

陶行知曾说过:“真教育是心心相印的活动,唯独从心里发出来,才能打动心灵的深处”。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我院教师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意识,提高了教师对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能力。相信老师们定能用心开始、从“心”出发,做好学生成长的领路人。

(撰稿:刘冉 审核:王世兵)


核发:化学化工系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