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系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12--2013学年工作要点
日期:2012-09-19 11:32:17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47
 

本学年我系关工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围绕学校迎评促建工作中心,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发挥优势,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青少年,为全面建设合格本科院校贡献力量。

  • 突出主题,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青少年

    1、要在青年教职工生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活动,使其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和实践要求,在思想上情感上认知、认同,在学习生活中遵循、践行。要采取不同形式,在我系大学生、青年教职工中继续深入开展“四项教育”,即社会主义荣辱观、革命传统、法制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使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要以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为契机,充分发挥系关工委的作用,全方位、多角度、生动形象地向广大青年教职工生宣传十八大会议精神,组织十八大精神学习报告会不少于2次。
    3、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国主义为重点,在青年教职工生中广泛深入地开展“学雷锋、心向党、讲品德、见行动”的主题教育活动和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要形式多样,在入耳入脑入心上下工夫、见实效(具体活动方案另发)。

4、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做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同时,搞好关工委组织的离退休职工运动会的志愿服务工作。
    二、扎实工作,不断提高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
    1、充分发挥学生党建“特聘组织员”的作用,积极配合系党总支做好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的培训、发展工作,在大学生党员中深入开展党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充分发挥学生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党员牵手入党积极分子“二对一”帮建文明创建工作,为加强系风学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2、实施教学督导,提高青年教师业务水平。围绕我校教学评估

迎评促建工作,组织离退休老教师深入课堂、实验室和实习基地参加评教、评课和教学督导,帮助青年教师健康成长。
    3、继续做好校园精神文明督导工作,完善各项制度,充分发挥“精神文明督导员”的作用,为创建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做出新的贡献。

4、组织离退休同志积极为大学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关爱困难、特殊大学生群体,积极开展心理疏导、社会实践、就业指导,利用多种渠道,为大学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5、继续组织女教职工开展“一对一”关爱女大学生活动。

三、强化队伍,加强关工委的自身建设
    1、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关工委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大精神,不断更新观念,提高树德育人的工作水平。
    2、深入开展调研活动,使关工委工作做到有的放矢,以求实效。着重抓好针对学生不同时期所表现的不同特点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等,列出专题开展调研,为我系改进工作提供参考,上报调研报告不少于两篇。
    3、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建设。坚持自愿参加、发扬传统、改革创新、量力而行、主动作为的原则,积极动员、组织引导离退休老同志,特别是近期退休的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努力建设一支素质高、乐于奉献的老年志愿者队伍,为我系关心下一代事业的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四、完成校关工委和校党委、校行政交办的其他各项任务。

 

化学化工系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2年9月18日

 

核发:0 点击数:24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