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军训——我的大学第一堂课
日期:2012-09-21 09:00:36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34

军训影像

军训,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名字,是一种在初中后就被渐渐遗忘的生活,现在我们又将重新拾起。

从小就梦想着大学的生活,当然军训也是大学生活的一部分,在这里,有苦有甜:有顶着烈日整齐铿锵的身姿,有休息时刻拉歌对唱的快乐,有严厉帅气而又通情达理的教官,又有调皮而又不时抱怨但同样艰苦训练的同学。军训给了我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的开始。

军训,想说爱你不容易。高考后三个月的假期让我变得懒惰,散漫,晚睡晚起彻底冲淡了时间观念,所有这些可能会与大学生活格格不入,所以一次军训就是一次洗礼,让我有充足的时间去准备我的大学生活。军训同样给了我一个巨大的身体考验,第一天就让我喉咙沙哑,骨头散架,一个字“累”呀,紧接着脚底也磨出了血泡,脸上的皮肤也被晒伤,凹凸不平的鞋底完全磨个一个平面。军训虽然带给我身体的创伤,却是心灵的鸡汤。他教会我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只要坚持不懈就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我对军训另一个印象深刻的是休息间歇的拉歌环节。教官们激情澎湃,同学们也热情高涨,不亦乐乎。它让我在实训中紧张压抑的心情得到缓解,让疲惫不堪的身体得到放松。只有身临其中才能体会其中的乐趣。

军训给了我一段不一样的人生经历,也是将来可以拿来反复回味的青春励志史。感谢那些陪我一起在军训场上拼搏的人,有你们的陪伴,我的生活将不再枯燥。

【化学工程与工艺 1201B 徐靖舒】

 

阳光下的汗水和军歌

“这或许是你人生中最后一次的军训了,要学会珍惜。”这句话不仅出自辅导员的口,更出自我的心。

人生的这一阶段,有时真的难以用语言和文字将它描述完整。烈日当空,绿茵湖畔的我们正经受着肉体的磨练,可这又何尝不是一次心的远行。

“一、二、三、四······”“把步子抬高”“要慢”“慢!你听不到么?”这些出自教官的训诫不是仅仅为了让我们走好队,而是让我们学会以团结的心,协作的习惯,承担做人的准则。

“一人犯错,集体受过”或许是规则,可这却是训练我们成为男人,成为大丈夫最有力的法宝。或许真的当我们明白这些的时候,我们已经很晚啦,但现在的确是这样了。十天的军训不多,但时光却那么漫长,不只是因为那我们未曾预料预料的“艳阳高照”,未曾知晓的“魔鬼训练”,军训更让我们学会了服从命令才是军人的标准。

军训时间过得好快啊!在一声声的嘶吼声中,在一阵阵的掌声中,可也让我深感我们并没有做到最好,因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因为超越无极限,只有勇于突破自己的人,才能真正走进成功。军训,训的是人心,除了拥有团队意识,服从命令,突破自己也是很重要的。

或许吧,明天还有很长的路,但是行动和真知就在脚下的土地,头上的烈日,和咸咸的汗水中。军歌声里有男子汗的气魄和勇往直前的斗志。

【化学工程与工艺 1201B 郭靓靓】

 

 

核发:0 点击数:23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