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系开展建设水生态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14-09-02 16:21:36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16

  

92日,驻马店市练江河畔,置地公园,20多名来自黄淮学院化学化工系美丽天中”社会实践服务团和绿色环保阵营的志愿者,正积极开展保护母亲河,建设水生态文明城市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市建设“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文明试点城市加油助力。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页和倡议书等形式,向来往市民宣讲练江河的来龙去脉,历史文化传说等人文与水情,介绍一年来的治理与保护成效,热情解答市民关于水生态文明建设的疑问和咨询,并向市民普及水资源的相关知识,来增强水生态文明意识。志愿者还号召市民自觉做保护母亲河的倡导者、维护者和捍卫者,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加入到中。

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水生态文明理念,他们有的拿着塑料袋,在河堤草坪上捡起纸屑、果壳等垃圾;有的提着水桶,拿着抹布,对岸边景观进行清洁美化;有的清除杂草,修剪草坪……在志愿者的感召下,有些游客或市民也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市民小张颇有感触地说,“水是生命之源,保护水、爱护水、节约水应该成为我们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练江河文化,感受到她作为淮河流域母亲河的雄浑气势,也激发了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学好知识增强本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身到服务天中、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中来。(撰稿:曹卫玲  责任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11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