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系14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日期:2014-09-09 11:38:18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70

98日上午,化学化工系2014级新生学前教育系列活动在综合楼102室拉开帷幕,系主任潘庆才,系党总支书记李伟,副主任李荣强、王世兵,部分教师及全体14级学生参加。

李荣强主持开幕式。李伟致迎新之词,他首先肯定了我系学生多年来取得的骄人成绩,并以优秀毕业生在社会各行业举得的硕果鼓励新生努力奋斗。他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在大学中全面的展现自己,解除高中的束缚,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努力让自己的大学更加充实完美。二是做有思想、有追求的人,在生活中要有目标、有目的的去做事,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三是端正学习态度,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在学业上能够更上一层楼,为化学化工系再添光彩。随后,老生代表、新生代表依次发言。

系主任潘庆才为新生做入学教育交流。他从我校的历史沿革、校情校貌、办学亮点谈起,并通过化工系发展近况及所取得的辉煌成绩的讲解引导新生树立爱校荣系情节,接着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诸多生活中的感受、化学的在新时代生活中的应用及前景。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心在哪里,成功就在哪里”为目标,尽快适应环境,确立目标,改变学习方法来适应全新的大学生活,早日成长为“就业能称职、创业有能力、深造有基础、发展有后劲”的高素质优秀大学生。

9日上午,14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分别在各班展开。优秀毕业生代表刘楠楠为化学专业新生做了发言,她亲切与大家交流自己在大学期间生活学习上的心得、感悟,化学教研室主任闫凤美从培养方向为新生做了化学专业本科培养方案解读;黄淮卫生安全评价检测有限公司实验室马德新主任从实验师应具备的最基本的素质为应用化学专业新生做了关于学生理论实践相结合的讲解。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新生在张景迅老师的带领下深入驻马店昊华骏化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他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对公司的历史,发展前景,发展历程,公司成就等有了简要的了解,随后他们参观了公司控制中心,化学化工系毕业生代表公司为他们做了讲座。

入学教育是新生到校接受教育的第一步,对于大学生的整个大学生涯具有导航性和和基础性作用。通过这次的教育活动,让新生对刚面临的大学生涯有一个更清晰、更正确的认识,从而更好更快的找准定位,融入美丽的大学校园。

(撰稿:曹朋乐  张萌萌  责任审核:李 伟

 

核发:0 点击数:17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