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系赴河北山东部分高校企业考察交流
日期:2014-09-22 15:59:45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53

915日至20日,为更好的提升化学化工系的转型发展水平,加快推进化学化工实习实训中心的建设,化学化工系副主任王世兵带领相关专业教研室主任等一行4人赴河北科技大学、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和迪沙药业集团考察交流。

在河北科技大学,考察组一行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于奕峰教授等就校内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实践教学改革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实地考察了制药工程实训基地、化工原理实验中心、工程实践教学观摩中心、河北省分析测试中心、河北省药物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实践教学平台,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副院长李淑霞教授向考察组一行介绍了学院在实验实训教学改革、职业技能鉴定、校企合作育人等方面的做法,并就应用技术大学建设、产教融合论坛等与考察组进行了交流。考察组重点考察了固体制剂实训车间、中药制药实训车间、合成实训车间、药品物流实训室等GMPGSP模拟实训车间。

在迪沙药业集团,考察组与人力资源总监边建华进行了座谈,了解企业发展前景、用人计划,详细询问了企业对制药专业毕业生能力、素质的需求,并就如何开展毕业实习、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了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增进了与知名制药企业的了解,拓展了校企合作渠道,对加快提升化学化工系的转型发展水平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借鉴。

                                                                                                                                                                  (撰稿:沈红旗  责任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15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