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系开展“扶贫日”募捐活动
日期:2014-10-20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05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017日,在首个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黄淮学院绿色环保阵营与化学化工系在孔子石前联袂开展了以“扶贫济困,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捐赠仪式,为云南省红河洲蒙自市冷泉镇三家寨小学募集了五百余件衣物及少量的学习、生活用品。校团委副书记杨潇、化学化工系各班辅导员和近300名学生参加。

校团委副书记杨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宣传好、学习好党和政府的扶贫开发方针政策,弘扬并传承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践行友善互助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仪式上,志愿者集体宣誓,表达了“我奉献,我快乐”的共同心声。学生代表岳凡发言,号召大家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为消除贫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017日是第22个全球消除贫困日,也是我国首个“扶贫日”,为更好推动全民扶贫理念,我们特举办了此次募捐活动并得到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募集本着自愿的原则,主要面向绿色环保阵营全体社员和化学化工系全体师生。在系团总支的宣传和动员下,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踊跃捐赠,在全系乃至全校范围形成了人人关心贫困,人人乐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尚,前期的募集工作于17日以前在各班顺利完成。募集仅限于捐物但种类不限,包括衣帽、鞋子、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捐赠仪式上,兄弟院系的同学们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在仪式结束的时候经济管理系一位羸弱的女同学李晓还满头大汗运来两大包衣物的前来捐赠。

(撰稿:曹卫玲  责任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20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