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系举办优秀往届毕业生就业报告会
日期:2015-05-26 17:43:49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98

为了让即将踏出校园的化工学子坚定创业信念、明确创业目标、吸取更多的创业经验,525日晚,化学化工系在2号楼104教室举办了优秀毕业生就业报告会。邀请嘉宾是化学化工系2008届的优秀毕业生张新建,系辅导员柳准主持会议,部分大四学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新建首先回顾了在母校的经历,他指出大学生走到社会要学以致用,学会做人,踏实做事,吃苦耐劳。接着,他向大家总结了创业经验,一是抓住每次锻炼自己的机会,选择性的积累人脉,为创业做准备;二是创业前做好规划,确定创业目标,不打无计划之战;三是利用网络平台获取信息,进行实地考察;四是不管对家庭还是社会,都要有责任心,懂得感恩。

随后他向大家提出建议、分享创业心得,他希望大家进入社会后多学习、多付出、多听取老师和朋友的意见,认清自己,寻找自身优势,扬长避短,更要不怕挫折,培养自信心,善于在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他强调要坚持自我原则,坚定自身信念,凡事付诸行动,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高度。最后的互动环节大家积极提问,张新建学长的回答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报告会使不管是计划创业的学生还是即将参加工作的学生都受益匪浅,也更好的发扬了我系优良的学风传统,符合我校应用性转型发展的办学理念。

(学生记者:张萌萌   责任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19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