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开展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
日期:2015-09-30 20:41:11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38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以及提高学生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929日晚,护理系老师及黄淮学院红十字会志愿者于2号教学楼404教室举办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讲座。系团总支书记曹卫玲、系学生会全体干部以及全体大一新生参与了此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护理系老师及黄淮学院红十字会志愿者以互动的方式,生动细致地讲解了现场急救、自救、互救的基础知识及方法和急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告诉同学们如何正确拨打急救报警电话、如何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去救别人、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如何进行跟关节扭伤现场急救、如何正确使用绷带等,并现场示范,指导大家学习。最后学生认真填写了应急救护培训知识表,写下了在此次培训中自己学到的知识以及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应急救护培训,同学们受益匪浅,初步掌握了急救、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知识和关键性的初级救助实践操作,提高了在面对意外事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为今后遇到突发情况做好充分准备。

(学生记者:邹小珍  责任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13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