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系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日期:2015-11-04 10:31:56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58

为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基本知识,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无火灾事故的发生,113日我系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系学工办主任牛静,系团总支副书记曹卫玲,教师代表徐启杰,大一、大二、大三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听取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由大二辅导员柳准主持,河南省消防协会葛文亮教官主讲。我系全体教职工同时在当天下午进行了消防培训。

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中,葛教官详细解读了消防法规、火灾危险性及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发生火灾时人员疏散、火场逃生自救、如何报火警、灭火器如何使用等消防常识。同时结合一些火灾案例进行详细解读并对逃生人员的错误做法进行了纠正。葛教官尤其就学生生活中电火灾产生的主要原因以及灭火自救技能进行讲解,要求学生牢记“人走、灯熄、电停”。在本次讲座中葛教官通过多层次多角度的细致讲解使学生了解到学习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讲座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消防安全是关系生命的大事,今后会更加注意身边的消防隐患,并将学到的消防知识传播给周围的同学、朋友,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不仅增强了我系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了自我保护技巧,而且增长了消防知识和部分消防技能,消除了日常环境中的安全隐患,使消防工作真正走进校园、深入人心。

(学生记者:邹小珍  张小展    责任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15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