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系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
日期:2015-11-05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163

为了使大一新生更好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积极主动的学习,明确目标,努力为自己的未来奋斗。11月4日晚,我系在6号楼6D2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系团支部副书记张萌萌、第九届系学习部部长岳凡、张海霞、胡俊、张偲等几位优秀学生代表作为特邀嘉宾交流学习经验,校学生会杨坤代表队及全体大一新生参加交流会。系学习部部长仝蒙恩负责主持此次交流会。

岳凡首先代表发言,她强调了学习在大学中的重要性,并根据自身经验谈到一些学习方法。而后对大一新生表达了两点希望:一是在学习中一定要脚踏实地,为以后的工作与生活不断充实自己;二要勇敢,心存温暖。敢于挑战,敢于面对,敢于承担,在学习做人处事的同时时刻保持着那份善良。此后优秀学生代表张海霞、胡俊、张偲依次在学习经验、为人处事、合理安排时间等方面与大一新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张海霞重点讲解了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复习、英语学习的重要性。

张萌萌做活动总结,她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总结了交流会内容,并谈到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她鼓励大家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尽可能地锻炼自己的能力,希望大家能够明确目标,不要虚度大学四年光阴。活动的最后,大一同学们对向往已久的大学生活和学习方面问题踊跃地提问咨询,嘉宾们也一一做出了细致的回答现场不时爆发出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将会议推向了高潮。嘉宾们绘声绘色的讲述,为他们指点迷津,帮助大一新生更快的找到奋斗的方向。

通过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的举行,增强了化学化工系各年级、各专业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锻炼了13级、14级同学们的总结概括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为15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各专业的学习内容和方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使新生们能够更好更快地转变角色、融入集体,也为未来四年的美好大学生活规划了蓝图,相信注入了新鲜血液的化学化工系会以全新的姿态,创造更多的辉煌。

(学生记者:张小展    责任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16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