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全国优秀教师李保国先进事迹活动
日期:2016-06-01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457

    2016年5月31日下午,在2号教学楼308会议室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李保国同志的优秀事迹,活动由总支书记李伟主持。

    学习会上系副主任王世兵宣读了教育部追授李保国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总支书记李伟介绍了李保国同志的基本事迹。李保国,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一名普通教授,35年如一日,矢志于山区开发与治理,先后取得28项研究成果,推广36项实用技术,让140万亩荒山披绿,使山区增收35.3亿元。打造了“富岗”苹果、“绿岭”核桃等全国知名品牌,探索出一条生态改善、产业发展、农民脱贫致富的山区发展之路,把自己最好的论文和科研成果写在太行山上,镌刻在山区人民群众的心中,被誉为“太行新愚公”。老师们听了李保国同志的事迹后,都深受感染,纷纷表态一定响应教育部号召,学习他把责任扛在肩头,为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献出全部心血的忠诚品格;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的高尚师德;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坦荡无私的人格风范;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太行新愚公精神。

    最后总支书记李伟告诫各位老师学习不要流于形式,一定要深入到李保国同志的精神世界,不断在教学、科研、思想意识方面提高自己。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做好老师,要有道德情操;做好老师,要有扎实学识;做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的深刻思想内涵进行学习,从我系实际出发做一名合格的“四有”好教师。

                                  (撰稿:柳准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45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