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第一期简报
日期:2016-07-09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52

 

黄淮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简  报

 

第1期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6年7月9日

————————————————————————————————

爱心支教·打开希望之窗

——记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美丽天中”实践服务团支教招生活动

为梦想助力,打开希望之窗。暑期到了,当城里的孩子忙着上各种辅导班、兴趣班或者旅游的时候,那些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却只能仰望星空、抚摸大地,以至于许多学生还未曾了解到知识的重要性便早早退学。为了让贫困地区的学生能够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更好的了解知识的重要性。7月9日,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在后楼村进行招生活动,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打开希望之窗。

中午,伴着炙热的阳光,志愿者们吃完午饭便热情洋溢的在后楼小学门口进行招生,经过前期宣传,群众们对志愿者的工作已有了一定的了解,当志愿者到达招生地点时,已经有许多带着孩子前来的家长张望等候。志愿者立即按部就班投入工作,组织在场人员自觉排队,并和前来报名的家长们进行亲切的交流。后楼村大多数孩子都是留守儿童,许多在爷爷奶奶的带领下前来报名的。老人们匆匆赶来报名,有的甚至忘了带户口本又立马折回,从下午三点到七点,前来报名的家长和孩子络绎不绝。

此次招生的负责人刘思楠说“为了支教活动的顺利开展,我们都会让家长签署安全协议,询问是否有家长接送,我们对孩子的安全尤为重视,力求做到让家长放心。”后楼小学志愿服务团队本次支教活动将开设音乐,舞蹈,美术,英语,国学,体育等五门课程 ,全方位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

志愿者们一下午的忙碌,在看到登记单上的近100名报名学生时,也看到了家长们眼里的信任和孩子们眼里的期待,让志愿者们看到了这些孩子需要他们,需要这样的教育。支教活动的顺利开展和孩子们积极参与报名的态度让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梦的脚步也会因为有了这样一批美丽的孩子们,走得更加稳健,更加坚定。

————————————————————————————————

本期编辑: 邹小珍  陈鸿

联系地址: 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邮    编:  463000    E-mail:hhxytw@126.com

电    话: 0396—2853524(办)

 

核发:0 点击数:25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