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第二期简报
日期:2016-07-10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42

 

黄淮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简 报

 

2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6年7月10

————————————————————————————————

放飞希望  梦想起航

——记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美丽天中”实践服务团支教活动开学典礼

为梦想助力,让心灵起航,走过一点一滴,是爱让过往就此铭记,教育是国民大计之本,根据党十八届三中全会中提出的“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四点要求,为巩固树立青年学生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中原经济建设,加快人才战略布局,推进农村人才发展战略,7月10日,黄淮志愿后楼小学服务团在校举行开学典礼,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清晨,伴着第一缕阳光,志愿者们早早起床,穿戴整齐,笑容洋溢,今天的重要任务就是迎接孩子们的到来。早饭还未吃完,作为本次支教队校长的刘思楠便接到通知,到学校门口迎接前来上课和报名的孩子们。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各班同学全部到位,刘思楠按学生年龄分为大、中、小三个班,分别为延安班、遵义班、瑞金班。

上午八点,在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所有学生由各班班主任的带领在国旗下集合参加开学典礼。志愿服务团队带队老师张玉奎、后楼小学老师代表吴秀红、“三下乡”支教活动校长刘思楠等出席了此次开学典礼,所有学生与志愿者参与。文艺团团长张涛担任主持人。

开学典礼在张涛的开幕词中拉开了序幕。首先是升国旗、奏国歌。升国旗仪式举行过后,张玉奎致辞。他代表“三下乡”志愿者团队对当地领导以及后楼小学的校领导对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并重点强调了安全问题,要求在支教过程中,志愿者们一定要严于律己,保障学生以及自身的安全,同学们也一定要按时上下课,听从各班班主任的安排。

随后,后楼小学教师代表发言,对 “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对大学生下乡支教的爱心行为表示支持和赞扬,讲话还重点强调了学生的纪律、安全问题,要求学生积极配合暑期“三下乡”各项活动,发挥“文明向上,积极进取”的优秀精神。

最后由校长刘思楠宣布此次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并宣布正式开课后,志愿者带孩子们到教室熟悉环境,彼此交流沟通。

挑战总是在不经意间发生,志愿者发现有些孩子不能适应学校的新环境,哭着喊着不进教室,这让志愿者们非常头痛,经过讨论,队长想到办法,先让我们的志愿者带不愿进教室的孩子们在室外做游戏,拉近志愿者与孩子间的关系。带队胡老师向志愿者们传授经验:作为老师最重要的是要有爱心和耐心,用微笑将孩子们感化,一定要有亲和力,让孩子们感受到你们的真心,这样他们自然愿意与你们敞开心扉。

一上午的忙碌,换回孩子们纯真的笑脸,愉快的笑声中也让志愿者们看到了这些孩子需要他们,需要这样的教育,志愿者们把快乐带给这些孩子,也真正把党的关怀放在人民切实关心的问题中,孩子们的心灵美了,思想美了,我们的四个河南建设 才能更加美丽。

————————————————————————————————

本期编辑: 邹小珍 陈鸿

联系地址: 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邮 编: 463000 E-mail:hhxytw@126.com

电 话: 0396—2853524(办)

 

核发:0 点击数:24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