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日期:2018-11-05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57

为帮助新生尽快熟悉环境,促进班级成员相识,从成班初期即建设团结互助、互尊互信、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11月4日下午在北区操场举办“大学生活,快乐起航”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老师以及经过专业培训的心理委员策划并主持。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趣味热身活动中拉开帷幕,热闹的氛围瞬间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而后通过“微笑握手”、“滚雪球”、“无家可归”、“同舟共济”相识游戏逐步建立良好团体关系努力的团体精神影响和激励着在场的人使每个成员都敞开心扉融入其中。最终活动在全体成员的畅聊和合唱中圆满结束。参与本次团体心理辅导的同学纷纷表示,独特的团体活动有效地帮助他们提升了自我效能和为人处世的能力,清晰明确了发展目标,并增加了行动力,使他们对自己的未来更有信心。

此次活动以一种轻松的游戏形式对新生进行潜移默化的心理健康教育,有利于增进新生团队精神、班集体荣誉感,增强归属感,并且提高了他们应对困难和挫折的意识和能力,为个人与班级的和谐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撰稿:郭雨宁 位雨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25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