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举办“宪法知识普及”主题班会
日期:2018-12-05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260

2018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本周我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为了推进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晚上七点,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各班在本班教室举办“宪法知识普及”主题班会。

首先,由各班主持人致开场词,强调法制教育的重要性,并播放宪法宣传片《宪法伴我成长》和《宪法的颜色》。然后各班长讲述了宪法赋予我们的受教育权、选举权、被选举权等几项基本权力。接着同学们自由发言,讨论自己对宪法的了解。

此外,辅导员老师在班会过程中逐班进行了法律知识宣讲,他指出:一、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当代大学生要知法、守法、遵法,担负起自己肩上的社会责任;二、法制精神是人的一种内在修养,同学们除了要学习文化知识外,还要学习人文精神和法律精神。

此次班会的展开,旨在引导学生形成“知法、学法、守法、护法”的意识,了解基本法律知识,增强法制观念,懂得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让宪法深入到每一位学生心中。

                                                    (撰稿:位雨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26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