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教工支部到竹沟革命纪念馆参加红色教育活动
日期:2018-12-10 00:00:00  发布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量:728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引领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于2018128日,赴竹沟革命纪念馆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在解说员详实而生动的讲解中同志们经历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

展馆共分六大部分,分别是早期革命活动、开辟豫南桐柏山区根据地、河南抗战的领导中心、中原抗战的战略支撑点、竹沟惨案、夺取抗战的最后胜利。竹沟在1926年建立党组织,随后又创建了红军游击队。抗日战争爆发后,红军游击队改编为新四军第四支队第八团队。19382月,彭雪枫来竹沟主持工作。同年6月,中共河南省委由开封迁驻竹沟。193811月,党的六届六中全会决定在竹沟成立中共中央中原局,使竹沟成为我党在中原地区发展的重要阵地和战略支撑点。我党在这里通过举办教导队、党训班、青训班等,先后培养党政军干部3000多人,组成东进南下的中坚力量。

参观了展厅,又参观了当年中原局工作的地方,看到当年很多党内重大的决定都在这里产生,不自觉的对这些革命先烈升起崇敬之情。这次活动使大家更加认识到革命的不易,多少先烈的牺牲才换回了今天的美好生活,因此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不断积累能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做“四有”好老师和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参观结束后,李伟书记带领大家,在纪念馆门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撰稿:柳准   审核:李伟)

 

 

核发:0 点击数:72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96-2853412 通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63000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